close

logo-d13cd1bcc721467647ada7c342d0d420.png

其實出事後好一陣子都在逃避提起以前的品牌

像失去的孩子一樣的 HeartBeat荷比服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文長請有心理準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公司是我跟好友A共同創立

當時是因為我們是室友

加上我又不想繼續當工程師

A就鼓勵我不是很久以前就想賣衣服

再加上那時候奇摩拍賣正夯

我們就毅然決然地跑去五分埔批衣服

並且買了單眼相機 我當攝影師 他當麻豆

先從兼職開始做起

那時候工時很長但甘之如飴

因為你知道嘛 這不是工作是夢想

最後因為量變大 我先辭去工程師的公司全職做 

大概一年後她也辭去職能治療師的工作

我們全心經營這個品牌

 

人家說合夥創業不管是再好的朋友都會吵翻天

我們也的確吵翻天了

七年當中的吵吵鬧鬧使我們友情嚴重被影響

曾有一度因為我太容易對他發脾氣 我還跑去上心靈成長的課

希望不會因為我對他的情緒 去影響到我們公司

回來之後真的情況有變好

我心裡也很高興我又可以好好跟他相處

但即使是朋友間互相比較能體諒

你仍然很難去改變另一個人的價值觀

 

所以先做個重點:大家要尋找合夥人之前,比起交情更重要的,是彼此的價值觀有沒有吻合

例如:雙方想把公司做到甚麼規模?

           這個事業是我的第一優先,也是你的第一順位嗎?<-霹靂無敵重要

           若有需要是否有開放員工入股或其他人入股的可能性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意見不合,以誰的意見為主?(此人股份最好也佔比較多)
           品牌的理念具體用文字寫出來

           拒絕免費上工,若自己做得比較多,一定要跟合夥人討論給薪 <-超級霹靂無敵重要

合夥契約書審慎打好

不要想說現在很和樂不會有問題

未來說真的:賺錢也吵,不賺錢也吵

最後只剩一紙契約書 

 

並且建議雙方的強項最好能互補

如果像我們以前兩個人強項有點雷同 就會吵架

例如:一人想挑這個貨,另一人卻看不懂,那這樣到底怎麼辦? 兩個人都有出錢呀!?

如果負責的事錯開,另一個優點是貨沒挑好,此人也必須全權負責!

比較無法推卸責任

當然雙方還是必須有心理準備

開會時要就對方的職責去做監督及檢討

這樣公司才會越加茁壯!

 

我認為荷比孩子為何留不住 我們無法繼續合夥的原因是

『我們是好友,什麼事都別太計較~隨意地開始,常給對方開後門,常常希望對方體諒自己』

所以負責人是輪流當,股權是55分

體諒對方沒有問題,但如果我先要你體諒我,你就會想要我也體諒你

因為人都會去比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

當我體諒你的成分多出很多 我就會不平衡

積久了總有一天會出大事!!!

 

像我三個月前發生的 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 哈哈啊哈哈哈哈哈

就是今天還在預估今年營業額會成長多少 收入暴增

;明天突然大吵 然後雙方都失去這間公司

你說人生是不是很刺激呢

 

不過我想 一切其來有自

都是有意義的

我以前就一直卡在荷比客群的價位

無法提供更好品質的衣服給客人

加上我年齡越來越大

對衣服的要求也變高

有時我自己也會跑去外面買貴一點 料子好一點 設計獨特一些的衣服

雖然荷比生意很好 但我有時會羨慕別人可以賣高單 看起來超級美的衣物

 

我想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

第一 檢視我自身的不足與弱點(因為從這次公司解散的結果看來 一部分原因是我太沈不住氣)

第二 讓我放手去賣我想賣的 行銷我想行銷的 都是些我自己也會穿的漂亮衣服

 

不知道是哪五個人在看文章 因為我是超新的部落客呢(笑)

但真的希望未來有機會 我也能為你們服務喔

 

品牌尚未開幕的FB社團名稱為: 強強滾特價嘉年華

裡面目前有我鐵粉跟不定期的VIP優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